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种稻栽莲 闲置土地“活”起来

2021年08月31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采摘莲藕。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大磨村在全村200多亩的闲置土地上,种植水稻、栽种莲藕等,不仅让地“活”起来,还为群众增收。

  近日,在土桥镇大磨村90多亩的莲藕地里面活跃着一群挖藕人,他们每天晚上六七点开工,一直要挖藕到凌晨两三点。“今天是在这里挖的第五天了,每天晚上6点开始挖到凌晨2点。”挖藕人何德生笑着说,“之前要卖3块多一斤,现在2块多一斤。”

  家住附近的陈长惠婆婆每天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莲藕地不仅美化了当地环境,还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以前土地是荒起的,现在又可以挣钱,又好看。”

  土桥镇大磨村整合资源,有效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发展农机集体经济,种植优质“鄂莲六号”90余亩,水稻100余亩。仅莲藕就将为村集体和入股村民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我们利用本村的闲置土地,租用了90多亩的土地开荒种藕,土地费一年500块钱一亩,年终还有分红。村里总的闲置土地有两百多亩,藕田90多亩,稻谷100多亩,现在稻谷已经收完了。今年稻谷收益和莲藕的产量都挺好。三亩多地,卖了接近一万块钱了。”大磨村村支部副书记雷文英说。(刘政宁、黄亚辉、李拉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