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赴重庆旅游集团调研考察

2021年09月04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8月31日,第 21 批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行赴重庆旅游集团开展调研考察、座谈交流,就重庆旅游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建言献策。

  赴渝博士服务团一行来到两江假日酒店,在一楼大厅“重庆好礼”展示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器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先才的多个陶艺作品吸引了博士团的目光,一行人全面了解“重庆好礼”文创产业链的整合能力以及定制能力,对一物一景的创意呈现模式大加赞扬。在八楼智慧客房,博士团一行体验了智能化的人脸识别系统、声控灯光系统、智慧电视系统及动态能源调控系统,感受了智慧客房的便捷性、舒适性与科技感。

  在旅游云公司智慧文旅展厅,博士团一行调研旅游大数据智能化工作,详细了解重庆智慧文旅广电云系统落地使用情况、自研产品“有应云MS”的亮点和服务案例及应用场景,并现场感受了酒店客房盒子、文旅知识图谱等产品给客户带来的智慧化服务。

  在长江黄金8号邮轮,围绕“多彩邮轮”主题,博士团一行重点调研了“科技引领下的蓝色智慧邮轮”的发展理念和设计思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平台的智慧邮轮首次参展智博会,引起了博士团的关注。一行人还参观了邮轮公共区域服务设施、操控核心区域驾驶台,对“多彩邮轮”发展理念以及率先打造智慧邮轮板块的商业价值及管理效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洪崖洞,博士团一行参观了《重逢1980》街区,观看了《寻找邓丽君》全息演出,重温了80年代老重庆本土人文风情,感受到集团都市文旅事业发展的蓬勃活力。

  座谈会上,与会博士服务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重点围绕科技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体系、金融服务旅游经济、深化交流合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重庆旅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乔昌志表示,旅游集团将继续深化改革发展,在主城都市区打造更多受老百姓欢迎、体验性强的精品文旅项目,同时与博士服务团建立密切合作机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记者 周文冲)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