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籍选手斩获残奥会3枚奖牌

创历史最佳成绩

2021年09月06日08: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东京残奥会于昨晚闭幕,记者从重庆市残联获悉,本届东京残奥会我市共有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乒乓球运动员廖克力获得1金、1铜,硬地滚球运动员严治强获得1银,重庆选手所获成绩超越历届。重庆残奥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生动诠释了残疾人体育精神。

  本届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参会总人数为437人、运动员251人。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本届东京残奥会,重庆市赴东京的人员有乒乓球运动员廖克力、射击运动员袁洪相、硬地滚球运动员严治强以及教练冉俊。

  重庆籍残奥运动员收获颇丰,其中乒乓球运动员廖克力获得1金(团体项目)、1铜(单打项目),硬地滚球运动员严治强获得1银(团体项目)。这也是重庆选手参加历届残奥会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东京残奥会上,廖克力收获了1金、1铜。对31岁的他来说,也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虽然身体残疾带来了不便,但靠着对乒乓球的热爱和刻苦训练,廖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多次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他十余年的运动生涯中,曾获得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冠军、2011年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2013年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团体冠军等荣誉。东京残奥会,是廖克力第3次征战残奥会。

  重庆籍选手严治强获得本届残奥会硬地滚球项目银牌,他曾参加过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2016年里约残奥会。其中,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严治强除了获得硬地滚球项目个人比赛的银牌外,还与队友一起,获得硬地滚球团体项目的银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严治强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硬地滚球个人比赛的铜牌。

  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东京残奥会,重庆参赛运动员赛出了风格与水平,展示了我市残疾人体育精神,廖克力获得金牌也实现了残奥会上重庆籍选手金牌的“零突破”,充分展现了巴渝残疾人挑战生命潜能的惊人毅力,谱写了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生命赞歌,鼓舞着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大力推动重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