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赛 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

2021年03月02日08: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正式开赛

  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41个大项888个小项的角逐

  3月1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区县的2万余名运动员将参加足球、篮球等41个大项角逐,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在创建体育强市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永川区政府共同承办,是我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板块。其中,竞赛项目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共有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大项,888个小项。

  本届市运会的竞赛日期从3月1日开始,至5月29日全部结束,历时3个月。其中,率先开赛的项目有太极拳、跆拳道和足球。本届市运会大部分比赛项目将在永川区各体育场馆举行,部分项目将在其他相关场地举行,如游泳项目在綦江区游泳馆举行,攀岩项目在九龙坡区举行,单板滑雪在际华园举行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最新的日程安排,本届市运会的开闭幕式将于5月在永川举行。“本届市运会开幕式将结合东道主——永川的地域文化特色,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以裸眼3D、立体视屏、全彩投影以及上千无人机等形式表演,充分展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追梦气魄和‘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永川人文精神,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如梦如幻、身临其境、震撼人心的文体盛宴。”市六运会组委会相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市六运会的首金已经诞生。在1日上午举行的太极拳项目女子二十四式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永川区选手彭新会凭借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以9.23分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渝北区选手蒋革平、九龙坡区选手谭黎宁分获二、三名。(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