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开出首张绿色用电凭证

60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减排二氧化碳3.43万吨

2021年09月07日08:5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电力交易中心近期向重庆腾讯数据中心开出全市首张绿色用电凭证,涉及6000万千瓦时可再生能源,预计可为重庆腾讯数据中心在今年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6.81吨。

  绿色用电凭证即企业通过电力市场购买和使用绿色能源电力的凭证,它既是企业在国内碳排放核查的重要依据,也是出口产品在国际碳足迹认证的重要环节。目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已正式启动,持有绿色用电凭证的低碳排放企业获得环保部门认可后,其富余的碳排放配额可在碳市场中出售获益。

  据介绍,为实现碳达峰目标,2030年前全国绿色电力消纳比例需提高到40%。目前,重庆正在大力推动绿色电力消费,此次开出的首张可再生能源证明,为逐步规范重庆绿色电力消费、推进国内碳排放核查提供了重要依据。

  绿色电力是绿色能源的一种,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与使用化石能源产生的电力相比,使用绿色电力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每1兆瓦绿色电力,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38千克。(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