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区举办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仪式

2021年09月10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9月9日上午,第十二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仪式在江北区科技实验小学举行,旨在鼓励和提高全区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积极性,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推动提升江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颁奖仪式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是由江北区人民政府设立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江北区政府决定,授予马振轩等10位学生第十二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李承轩等10位学生第十二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提名奖,王鑫等10名教师第八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园丁奖,授予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等3所学校第四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并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

  颁奖仪式上,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默默耕耘、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军,希望全区青少年珍惜科技创新的大好时光,做信念坚定的接班人、科技强国的追梦人、做格物致知的有心人,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担当、有才干的奋进者。

  陶世祥要求全区各街镇和部门要积极支持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空间,为深入实施江北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为江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两高”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始于2008年,时至今日,共举办十二届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活动、表彰12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8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提名奖、7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园丁奖、6所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学校。(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