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吸脂瘦身 理性选择

2021年09月1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以瘦为美是当下的审美趋势,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也越来越多,吸脂作为塑形的方式之一,被不少求美者视作减肥的捷径,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来到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邀请到该院美容外科主任傅重阳,为大家讲一讲相关事宜。傅主任,您好!

  傅重阳: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傅主任,吸脂和减肥的区别是什么?

  傅重阳:首先,我们必须明白的是成年后人体的脂肪细胞(包括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的数量是恒定的。减肥是通过多种方法让脂肪细胞体积变小,从而到达瘦身的过程。吸脂是适量去除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改善体形,让身体曲线更柔美的美容外科手术。减肥是动员全身的脂肪,而吸脂只能处理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但吸脂确实是解决局部肥胖很好的方法。

  主持人:吸脂之后可以让体重大幅度下降吗?

  傅重阳:正常男性体脂率15%-18%,正常女性体脂率20%-28%。皮下脂肪占人体脂肪总量的50%。吸脂手术是去除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安全范围内抽吸出的脂肪量在体重中的占比是很低的。所以,吸脂术后不会让体重大幅度降低,主要目的还是改善体形。想要瘦身,需医学的管理、健康的饮食、适量的运动等多方面合理地进行。

  主持人:吸脂之后会反弹吗?

  傅重阳:现代脂肪整形术从基础的减容去脂为目的,发展为艺术性体形雕塑。吸脂手术不仅仅只是抽吸脂肪,而是通过谨慎选择减少皮下深层和浅层脂肪,使隐藏脂肪下的肌肉、肌腱、骨骼在体表更加显现,让身体曲线更优雅的外科手段。吸脂手术减少了皮下脂肪细胞的数量,理论上来说是不容易反弹。但是术后大吃大喝、不注意运动等不良习惯,容易导致内脏脂肪细胞体积继续增大,形成内脏型肥胖。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实大众对于身材的审美已经在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健康的体态,这种体态并不是单一的瘦,而是经过坚持的身材管理达到的一种匀称之美。这种健康美的观念才是我们应该宣扬的,事事不可追求极端。

  主持人:关于吸脂还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傅重阳:临床工作中有三个常见的误区。第一,想吸哪里就吸哪里,然而对于那些神经血管分布密集的部位、特殊部位的深层脂肪垫是需要非常慎重的。第二,脂肪抽吸量越多越好,越多越瘦。脂肪抽吸量是有度的,超过这个度,就不太安全。第三,可以反复多次做吸脂手术。吸脂手术是生活中的一剂良药,但不是必备药。这里也建议求美者要选择专业的医疗机构,寻求有资质医生的帮助,切勿因为追求快速变美,而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欲速则不达。

  主持人:对于想要追求好身材的求美者有什么建议?

  傅重阳:现代医学的发展,让求美者有了更多变美的方式,不管是减肥药也好,还是吸脂也好,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可以选择,但需理性。而想要拥有好身材,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根本,日常生活中求美者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均衡摄入适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水果和蔬菜,以及奶制品的同时,控制饮食中的糖、盐和不健康脂肪的部分。其次,每天坚持一定时间的运动量,比如有氧运动等,同时也记得在运动的过程中及时喝水,补充身体水分。最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傅主任的分享,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傅重阳: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