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为什么脂肪容易堆积在肚子上

2021年08月27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感受到,每当自己长肉发胖时,最显著的部位就是腹部膨胀。还有一部分人,明明四肢纤瘦,唯独肚子上的脂肪堆积过多。那么,为什么脂肪这么容易在肚子上堆积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黄华表示,因为腹部与人类站立时的重心位置接近,在这里囤积“备用能量”不会影响人类坐、站、走、跑、跳时的重心变化,所以腰腹部脂肪堆积速率一般比四肢快。即使是四肢脂肪堆积,也是大臂内侧、大腿内侧和臀部这些离人体重心更近的位置沉积脂肪。

  一点点腹部脂肪实际上对身体有好处的,它可以保护你的胃、肠和其他脆弱的器官,但是过多的脂肪是不健康的。腹部深处的多余脂肪细胞(也称内脏脂肪)会产生脂肪激素和脂肪因子,它们会在你的血管和器官中堆积从而产生内脏脂肪,让腹部膨胀的同时危害身体健康。

  而那些一直使人感到烦恼的赘肉,除了内在的因素,还和日常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比如:

  不吃早餐

  首先不建议以节食的方式进行减肥,如果实在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也不应该忽略正餐,特别是每天的第一段饭。早餐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平衡血糖浓度,并且为早餐到午餐这段时间提供身体必须的能量。应确保早餐是含有高蛋白和高纤维的食物,这样才能让你感到饱足。最后,也不建议

  没有少食多餐的习惯

  一日三餐在许多年前就是饮食标准,但这带来的问题就是,你会一直挨饿到正餐时间,而用餐时就会吃得比平时多。最佳的饮食是每日三餐加上1-2次健康零食。将卡路里分几次摄入,每3个小时左右吃一些零食,可以保持血糖,控制胰岛素的释放,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将更多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势贮存起来。

  过度饮酒

  少量或者不饮酒有利于健康,同时也有利于腰腹曲线的塑造。饮酒会额外的摄入几百卡路里的热量,因此,如果求美者正在减肥,停止饮酒1个月左右,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

  喜欢久坐不动

  久坐导致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腹部,很多人本身是四肢显得瘦,但是却有个小肚子,也是因为久坐的原因。长时间的坐着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降低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的能力。

  爱吃生冷食物

  喜欢吃冷的东西,特别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冷饮和吃冰的东西,一般都是含糖分比较高的,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和糖分。再者,冷的食物会降低你的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让你消耗热量的能力下降,从而导致更多的热量堆积在体内。

  想要摆脱腹部赘肉问题,可以先从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开始,每天准时尺早餐,多运动,多喝水,或者采取一些医疗手法进行减脂。(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