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理性跟风 适度变美

2021年08月2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整形成为了大众变美的途径之一。但美似乎因为跟风,而被套上了“模版”,要知道美有千般,就拿眼部整形来说,适合、适度的美才能锦上添花。今天我们来到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邀请到该院技术院长刘小辉,同大家一起聊一聊相关话题。刘院长,您好!

  刘小辉: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有些求美者会盲目跟风一味追求大眼,您认为一双好看的眼睛标准是怎样的?

  刘小辉: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好看的眼睛要神形兼备和个人的五官搭配协调。从美学标准角度来说,眼睛的大小要符合三庭五眼的比例。如眼睛的长度是脸形宽度的五分之一,两眼之间的间距保持一个眼睛的长度,则为理想的眼睛长度。除此比之外,双眼皮的形态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漂亮的双眼皮要考虑其对称性、弧度、宽窄、上睑饱满度、睑裂宽度、眉眼距离等因素。医学上的眼睛美学参数一般是睑裂左右径30-40mm,睑裂上下径10-12mm,两眼内眦间距30-36mm,上睑缘与眉毛间距15-20mm,内眦睑裂角48度到55度,外眦睑裂角60度到70度,外眦较内眦稍高。很多求美者一味追求宽双眼皮,却忽略了“适合”二字。其实双眼皮过宽会让人看上去显老,而且有时候还会导致限制性上睑下垂。所以在求美过程中建议求美者选择适合自己的,眼睛的承受范围也是有限的,我们需要在健康的基础上变美。

  主持人:那么,双眼皮的类型有哪些?

  刘小辉:双眼皮大致类型可分为:开扇型、新月形、平行型。开扇型是比较常见的双眼皮类型,也是很多求美者所青睐的类型之一,特点就是双眼皮皱褶自内眦开始,向外上逐渐由窄变宽,如同一把折扇打开。第二种是新月型双眼皮,它的特点是中间宽,往内外逐渐变窄,像一轮弯弯的月亮。第三个平行型双眼皮,它是内外一样宽,双眼皮弧度与睑缘平行,特点就在于看上去眼睛会更加的大,并且有神。

  主持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眼睛形态呢?

  刘小辉:在选择双眼皮的形态时,我们需要遵循面部美学标准,根据自己的五官整体比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眼型,首先眼睛比较大、眉弓比较高、眉毛距眼睛较宽而上眼皮又比较薄的女性,更适合平行型双眼皮,这样搭配显得端庄秀气、精致可爱。圆脸的求美者一般搭配新月形的双眼皮,相对来说会更加的协调。而开扇型双眼皮,就更适合眉毛跟眼睛的距离适中的鹅蛋脸,双眼皮线在内毗区距睑缘较近,越向外眦双眼皮越宽,也就是俗称的“丹凤眼”,可以为求美者平添几分妩媚。当然,这些都只是针对一些常规的情况来说,具体的选择哪一种类型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脸部形态,进行综合性的考量,才能呈现更好的效果。同时,我们也倡导在时尚美的审美理念基础上,更要自信美、适度美,这一点不仅是针对双眼皮整形,同样也适用于隆鼻等整形手术,别人的“模版”并不一定适合自己,要理性跟风才能让整形美容手术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主持人:任何医学美容都是有风险的,那我们在进行眼整形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刘小辉: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这也是我们说要理性选择的原因之一。首先,在进行双眼皮手术前,需要跟医生做好充分的沟通,根据个人眼部条件的不同,制定专属的手术方案。在术前也应该听从医生的专业指导,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对于术前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也应该及时的了解。例如,女性求美者手术期间应该避开生理周期。在术前,也应该对身体做好检查工作,如果身体患有如血压高、糖尿病、传染病、凝血功能障碍等疾病也是不适合做美容手术的。

  主持人:在日常的眼部护理当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刘小辉:首先,手术后要注意伤口部位不能沾水,前两日也要进行冰敷,使其快速消肿,同时,每日要进行消炎处理,保证切口干燥清洁,遵医嘱,禁辛辣,避免风吹与强光照射,以免产生疤痕,影响手术效果。这里另外需要提到的是,很多求美者为了追求漂亮的眼形会选择双眼皮贴的习惯,但需要注意的是,过度以及不正确的使用双眼皮贴,可能会造成眼部皮肤过敏、皮质过度角化及皮肤松弛的情况,所以双眼皮贴要适度使用。

  主持人:好的,感谢刘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刘小辉:再见!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