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做完双眼皮手术能过人脸识别吗?

2021年08月2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做完双眼皮手术能过安检吗?会不会影响自己坐飞机或高铁?手机还能进行人脸识别吗?在做双眼皮手术之前,大部分人都会针对此类问题进行询问医生,但至今为止仍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因为这与很多因素有关。

  重庆军科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邓森林表示,如果双眼皮手术对面部的改变比较大,那么就有可能会受影响,建议这类求美者,尽早到相关机构作个人档案变更。如果变化不是很大的话,就不需要去作变更。

  什么是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不同的人脸识别会运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提取的特征也会不一样,有的侧重面部肤色的色彩空间,有的侧重于人脸的整体结构,不同脸型的线条感不一样。所以,鼻子的高低、鼻头的大小、嘴巴的形状、眉毛的形状、眼距远近、眼型宽窄,以及单双眼皮等,这些都会影响到人脸的识别。

  在进行人脸识别比对的时候,一般都会设置一个阈值,阈值设置越高,对面部特征的匹配度要求就越高,阈值设置低,则不需要高匹配度就可以通过。

  建议尽早更换身份证

  所以为了日后出行方便,还是建议大家尽早进行身份证更换。如果是做完手术短期内就要出行的,可以在医院开具一个证明协议。(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