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打造全国首个住建行业教育培训线上平台

2021年08月23日21: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平台系统主界面。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8月23日,由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与重庆市建教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的“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在线综合服务平台”在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展出。

  该平台集智能培训、智慧测评、远程指挥监管、电子证书以及大数据分析等5大功能于一体,应用人脸识别、行为识别、数字防伪、生物检测、电子签章和大数据、微服务、CDN等前沿IT技术,贯穿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全过程,为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建筑企业以及管理部门等提供便捷化服务,达到便捷、高效、低成本、易监管的效果。

现场体验。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此次展出采用情景模拟的互动式体验方式,使信息更直观、更容易理解,用户可以直观体验5大功能。在线学习能直观体验在线直播和点播,实时记录学时完成情况,并结合VR教学,沉侵式体验施工安全事故模拟现场;智能考试采取现场答题,并结合监考机器人的辅助,让用户直观感受考试现场的严肃性;电子证书系统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让用户体验证书的授权下载和使用,并通过信息引导用户对证书的真伪进行核验;远程指挥监管让用户以管理者的角度实时掌握全市范围内考试现场的动态情况,并通过远程对话方式第一时间处理;大数据分析能够实时提取从业人员持证比例、年龄结构、学历范围等情况并进行分析对比,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现场展示。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在线综合服务平台”已成功运用于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类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平台课程总量已达2982个,时长共计约8.5万分钟,视频点击量达2.4亿人次,逾20万人通过平台学习,19万余人次参与了测试,受到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胡虹、代婧靓)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