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聚智聚力 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成立

2021年09月1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永川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仪式。陈科儒摄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16日,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成立。该智库将借助智库专家在学科、行业的影响,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发展提供具备国际视野的实施建议,同时依托智库专家强大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能力,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并建立起调查、研究、发布、决策建议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式研究平台。

  据了解,首批永川科技生态城智库专家包括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柯焕章,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石铁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理事长端木歧,奥雅设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李宝章,风景园林学科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刘滨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林菁,荷兰资深建筑师和规划师亨德里克?杰克和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欢。

  下一步,永川科技生态城将根据城市发展的方向和专家的研究领域,与不同专家不定期展开交流。

  据了解,永川科技生态城是永川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是承接成渝两地产业功能转移,带动渝西、辐射川东黔北的重要平台,将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新平台、智慧城市新高地、生态城市新典范,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科创枢纽、绿色家园”。

  永川科技生态城划分为科技创新片区、智慧健康片区和现代职业教育片区三大片区。到2035年,建成区约60平方公里、集聚人口40万人,首开区全面建成。届时,永川科技生态城将建设成为一个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优质、产业特色明显、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成水城共融、开放创新、绿色智能、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西部科技生态示范城。(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