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工地上自制月饼 情暖异乡人

2021年09月19日12: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在工地上亲手制作月饼。彭梓鑫摄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9月19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部的会议室里,笑声连连,暖意融融。原来是该项目的管理员与30余名工友代表们,正在开展“巧手包月饼,温暖异乡人”中秋活动。

  在现场,项目管理人员从揉制面团到包入馅料,从模具按压成型到包装封口,一步步教大家独立制作月饼。制作月饼过程中,工友们纷纷拉起家常,将温情揉进了面团,将祝福包裹进了甜蜜的馅料。

工人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彭梓鑫摄

  “这些年在外打工,已经很少吃月饼了,更不要说亲自制作。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感谢项目部对我们的慰问和关爱,在工地上和大家一起做月饼度中秋,也别有一番滋味。”工友们乐呵呵地举起自己刚制作完成的月饼。

  据悉,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日前已完成核心筒封顶,高度达378米。“我们这里的施工员来自全国各地,为了保工期、抢进度,节假日期间工地现场各项工作照常开展,所有工友们都不回家,那我们就更要陪伴他们在工地上过一个暖心的佳节。”陆海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冯吉说道。(刘政宁、戚星、蔡渝洁)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