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送书到工地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5月12日18: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地送书活动现场。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这是党史学习的书籍,请您收好!”5月12日,在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鹿山隧道工段施工现场,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将一本本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递到了党员工人手中。当日,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渝北区委宣讲团进工地“送学”,区住房城乡建委也为工地工人党员“送书”,打通建筑工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在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带领项目部的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渝北区委党校副教授王春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讲座中,王春林以《从百年党史汲取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引导该项目部的党员职工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党史自信,坚守党史定力,铭记党史启示。

  “今天王教授的讲课真精彩,让我们不用到学校就能学到系统的党史知识。下一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该项目部党员职工王东表示。

  而在距项目部4.5公里外的空港新城项目鹿山隧道工段施工现场,一场送书活动也在同时进行。考虑到项目施工工人平时都在工地上忙碌,没有时间前往书店采购党史学习书籍,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特意为工地上的党员工人采购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籍,供工人们学习。在现场,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员职工和工人党员还开展了读书学习活动,并围绕建筑施工安全,有关负责人还讲解了工地施工安全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聚力聚焦为项目工人办实事、解难事,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广大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综合科副科长游楠说。(刘政宁、杨荟琳、陈瑶)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