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视致盲眼病白内障

2021年09月22日20: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白内障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致盲性眼病,也是危害老年眼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因为“害怕眼部手术”、“担心手术结果”等原因,导致许多白内障患者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然而拖延白内障对眼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重视白内障的治疗是值得大众关注的问题。

  拖延白内障危害大,及时治疗是关键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院长张朝军表示,发生白内障之后,不及时的治疗,等到白内障发展到成熟期,患者视力就会开始明显下降,由于此时晶状体膨胀,前房变浅,房水外流受阻,可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一旦发生青光眼,必须及时摘除膨胀的晶状体,否则可能导致永久性失明。

  另外,晶体完全混浊后,医生无法看清眼底情况,也就无法评估白内障手术后的视力恢复情况。晶体混浊程度越高,其硬度越大,术中所需能量就越大,对周围组织的损伤也越大,增加了手术的并发症以及后遗症的同时,病人恢复时间相应也会延长,及时治疗白内障很重要。

  眼科新态势,助力白内障患者“看得清、看的舒适”

  近年来,随着我国全面发展,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传统白内障手术已无法满足中老年朋友对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要求,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希望术后能够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白内障手术已从传统的让患者“看得见”的复明手术,步入让患者“看得清、看的舒适”的屈光性手术时代。

  为顺应时代要求,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引进川渝首台白力士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Catalys白力士”,希望凭借它的专业性能,为更多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让他们看得更清晰、沟通更有效、生活更美好。

  张朝军提醒,等白内障成熟后再做手术的观点已经过时,越早做,手术时间越短、伤口越小、恢复越快、并发症越少。同时也建议5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进行1-2次的眼部检查,及时发现眼部情况。(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