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 “转出”新动能

成渝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3日22: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为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9月23日,2021成渝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路演活动在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行。

成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仪式上,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成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转移转化各方优势,扬长避短,共建共享转移转化协作体系,让高校院所成果转化变得更加容易、更加专业、更加系统。

技术经理人聘任仪式。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了更好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让科研成果释放出更大的、全方位的价值,促进高校院所产学研协同发展。主动对接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出”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工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首次联合聘任来自国科创新成都公司、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科技开发中心等单位的16位技术经理人。

路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仪式后,现场举行了由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西北大学分别带来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光纤多维智能感知技术产业化项目”“手指静脉识别技术”等9个科技项目的路演。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共同指导。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由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国科创新成都公司支持。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加强创新资源的共建共享,围绕在渝高校与中国科学院等科技创新主体的技术与知识产权交易、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成果转移转化等多方面创新发展,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科技金融驱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胡虹、袁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