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礼嘉嘉陵江大桥下坡谷水上森林景观邀你打卡  

2021年09月2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礼嘉嘉陵江大桥桥下景观给市民带来新视野。蓝天摄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26日,重庆“三桥一隧”(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土主中梁山隧道)集中建成完工,两江新区新添三座嘉陵江大桥。伴随着大桥建成,跨江大桥下的坡谷水上森林景观也引来踩桥市民们打卡。

  重庆礼嘉嘉陵江大桥和土主中梁山隧道,将两江新区与高新区连接起来,并无缝连接渝蓉高速,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联通。此外,蔡家嘉陵江大桥、两江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联通了两江新区的多个重点功能板块。

  26日晚18:00,重庆“三桥一隧”开始迎接市民“踩桥”,并将在29日00:00,面向社会正式对外开放车辆交通。

  “我期盼礼嘉嘉陵江大桥通车已经很久了,听说可以踩桥了,我和朋友约起来拍照打卡。“家住沙坪坝井口工业园附近的程梓玺说,以前都是开车到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玩,没想到从桥上往下看风景更美。

  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作为重庆中心城区首例坡谷水上森林景观,在长约1.7公里的江岸线上,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根据江岸线自然条件,结合山地沟谷特征、自然叠级溪谷,通过大面积湿地水生乔木和灌木,打造出绿谷溪地、踏地故事、山林野趣、七彩香林等生态自然景观,将城市通过滨江绿道自然地进行无缝连接。同时在桥下预留空间,用于以后打造公园服务中心和小型篮球场等市民休闲活动场地。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河网水系,夯实”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本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新区。(刘政宁、赵鹏、王予婷)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