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民进首届两江青年开明论坛在渝举行 

2021年09月28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这是青年会员参政履职能力的‘展示台’和‘比武场’,练就为民进事业堪当大任的本领,引领带动青年民进会员的履职热情和履职水平。“近日,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办,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承办的首届两江青年开明论坛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共收到48篇参政议政调研成果,部分成果已被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关注和采用。

      其中,李兰、王小勇、裴昌根、俞容龄、龚金国(四川)等10名来自川渝两地民进组织的青年会员围绕加快推进“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刻不容缓;吸引音乐艺术团队聚集,打造“艺术湾”新名片;深化合作共享,推进川渝社区矫正一体化;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安全格局,推进区域“高品质生活定居地”建设;德国鲁尔区转型对重庆重工业转型的启示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近80人参加,还有来自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沙坪坝区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青年会员等。期间还组织参观了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了联谊座谈。(陈琦、彭涛)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