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新增一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21年09月28日23: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成功获批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单位。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产生的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代表着全国先进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代表着我国医疗技术和服务管理的最高水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目前拥有4000多平方米现代化实验室和国际一流水平的检验设备。多年来参加国家级和市级室间质量评价及新鲜血比对均获得优秀成绩,能够开展临床检验项目462项。除开展常规项目外,特色开展了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抗体检测、血药浓度相关检测、微生物质谱检验、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药物基因检测及测序技术等项目,满足临床需求。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之一,同时承担协助区县建立新冠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和基础建设工作。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功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既是对医学检验专业学术地位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医学检验科将继续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陈琦、张勤)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