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寸滩港区外贸进口集装箱业务转移至果园港区

2021年09月29日07:3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9月28日0时起,重庆寸滩港区外贸进口集装箱业务转移至果园港区,除进口冷链货物现场查验业务、出口集装箱现场监管业务(含物流管理、实货查验)外,其余相应海关业务也转移至果园港区办理。

  今年上半年,我市发布《关于重庆港寸滩港区内贸集装箱、水水中转集装箱业务转移至果园港区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6月30日24时起,重庆港寸滩港区内贸集装箱、水水中转集装箱业务“只出不进”,由重庆港果园港区承接转移的内贸集装箱、水水中转集装箱业务。本次寸滩港外贸进口集装箱业务转移果园港,标志着重庆港果园港区正式开始承接寸滩港区口岸功能转移。

  此举旨在加快把寸滩片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和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促进寸滩片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重庆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口岸功能的转移为重庆国际水铁多式联运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果园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寸滩港口岸功能转移、重庆港海关正式入驻办公,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也开启了全面正式开拓外向型经济新篇章。下一步,果园港将加快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为口岸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 (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