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唐良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

2021年09月29日07: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部分商圈、文旅街区、商场超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祝全市人民国庆节快乐。

  市领导王赋等参加。

  解放碑至朝天门道路全长1.7公里,历史上曾聚集了160余家全国金融机构总部,近年来通过空间拓展、立面改造、环境美化、人文重塑、智慧赋能等,街区旧貌换新颜,市民游客明显增多。唐良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限量、错峰等措施,做好交通组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巡查,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和安全。唐良智与市民亲切交谈,大家反映解放碑环境变好了,很巴适、很安逸。唐良智说,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历史悠久,在改造提升中要对标国际一流,注重保护历史文脉、保留城市记忆,彰显渝中母城风采,打造城市更新的点睛之笔,建设世界知名街区。

  毗邻洪崖洞的戴家巷,通过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崖壁步道建设,从过去脏乱差的背街变成了如今的美丽小巷,周边商业业态不断提升,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观景体验、购物消费。唐良智沿着步道检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商家做好疫情防控。他强调,要提升山城步道管理服务水平,完善步道标识、照明等便民服务设施,配齐配强消防设施,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环境。“两江四岸”东水门至储奇门段,停靠着内陆最大的消防救援船“渝消救03”。唐良智来到这里,检查水上安全保障工作,了解船舶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情况,强调要狠抓源头管理,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不断夯实水上交通安全基础,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新世纪超市解放碑商都店,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唐良智在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猪肉、海鲜、乳制品、调味品及重庆特产等摊位前驻足,了解货源供应和销售情况。在面食摊区,手艺娴熟的师傅正在包抄手,唐良智与他交谈,要求他一定要保证质量,给市民做出味道好、口碑好的抄手。唐良智叮嘱超市负责人,过节是消费旺季,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拓宽货源渠道,搞好市场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空架,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他强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检查中,唐良智强调,国庆将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加强车站、机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渝返渝人员排查管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旅游等安全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以大家的辛苦换取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以实际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增光添彩。

  市有关部门、渝中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 罗静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