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国庆期间接待游客65.66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参观梁平博物馆系列展品。周茜摄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10月7日,从重庆市梁平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国庆期间该区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5.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21.40%。

  国庆期间,梁平区各大景区精心营造节日氛围,“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广泛开展。同时,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系列庆祝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明月山·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举办“明月星宿·猎神欢歌”主题乡村音乐会等。

  在远离城市喧嚣的田野乡村,游客们三五成群,尽情畅玩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滑石古寨、万石耕春·数谷农场等景区。梁平民宿游市场热闹非凡,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内的明月汇·梁山驿、明月汇·星空房车露营基地、梦溪湉园、墨林竹院等民宿被预定一空。

  此外,梁平红色旅游热度攀升,梁平博物馆、邓平寿先进事迹展、红色堡垒猫儿寨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

  为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旅游安全,梁平区相关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加强了市场秩序监管。整个国庆假期,全区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运转良好,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有序平稳安全。(刘政宁、杜杭、蒋昊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