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市首批特级教师工作室开班

2021年10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10月9日,重庆首批市级特级教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在两江新区重光小学举行。

  据了解,重庆首批市级特级教师工作室由重光小学特级教师李斌、谢家湾小学特级教师欧宏担任工作室主持人,包含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小学陈娱、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康钦玲、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周胜华、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何小兵、重庆市巴南区鱼洞第二小学校雷雨、合川区杨柳街小学徐佳、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小学杨莉红、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校袁晕虹、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校陈瑶、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盛小学陈玉婵等学员、成员。

谢家湾小学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欧宏。重光小学供图

  本次开班仪式以“有一道光,点亮成长”为主题展开。活动中,来自谢家湾小学的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欧宏以《坚守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走向专业之路、最后成长为特级教师的历程。

  “我也曾在农村小学任教,面对着78双明亮又澄澈的眼睛,每天用手绘制老式幻灯片,只为增加一点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加一点学生学习的视野。”欧宏表示,教师专业的成长之路,一定要坚守初心,坚持热爱。

重光小学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斌。重光小学供图

  来自重光小学的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斌解读特级教师工作室研修计划,从“研修理念”“研修目标”“研修思路”“研修措施”“研修过程”“研修成果”六个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工作室的整体规划路径和学员的专业研究路径。

  李斌提出“为思维而教”作为工作室建设的核心主张,并规划了工作室“为思维而教”蓝图,开发“为思维而教”典型课例,打造“为思维而教”品牌活动,出版“为思维而教”学术著作,培养“为思维而教”领军人物。

  李斌表示:“人和人的不同就是思维方式的不同,教学也一样。知识需要建构,建构起来的知识就有了思维的含量。一个人有了高阶思维的能力,就可以解决各种问题。”(胡虹、袁晕虹、雷雨)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