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第十三届“支洽会”主要活动10月14-15日万州举行

2021年10月1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主要活动将于2021年10月14日至15日在重庆市万州区举办。

大河歌会资料图。冉孟军摄

  本届“支洽会”的主题是“深化对口支援合作 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支洽会”期间,将举行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座谈会、对口支援招商引资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世界大河歌会、对口支援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及三峡特色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三峡美食文化节暨万州烤鱼节、巫山红叶节等主要活动,推进三峡库区对外合作交流,深化与对口支援省、市、自治区的区域协作,促进三峡后续工作。

  而在此之前,万州区还先后举行了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全国知名民企库区行、三峡库区对口支援消费帮扶农产品展销会3项“支洽会”主体活动,实现三峡柑橘交易量47.6万吨、交易额24.7亿元,全国知名民企库区行现场签约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232.1亿元,三峡库区对口支援消费帮扶农产品展销签订意向购销协议超4000万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自1992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移民工作启动以来,上海、天津、福建、南京、厦门、宁波、黑龙江等7个省市就一直对口支援万州。29年来,对口支援省市真情帮助、倾情扶持,为万州区发展注入了人、财、物、智的强大能量,有效促进了平湖万州和三峡库区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对口支援省市与万州区不断深化合作方式,相继开通了沪万、宁万、津万、甬万、厦万、榕万、温万、杭万航线,万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援建万州经开区园区基础设施和就业基地,吸引了广东三雄极光、江苏红太阳、山东如意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和行业领军企业入驻;红星美凯龙、江苏苏美达、宁波新京集团、厦门冠音泰等15家优秀企业先后落户万州;实施“一对一”扶持、“点对点”帮助,67个基层单位受到对口支援帮扶单位资金、项目、技术、管理等全方位支持援助;互派挂职优秀干部249名,累计培训企业干部、专业人才、管理人员18263人次。(刘政宁、黄亚辉、尧华燕)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