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隐秘通道上的巨型壁画

2021年10月19日08:52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吊脚楼壁画引人围观

山水画

  谁能想到,一个长约20米的陡坡峭壁通道上,居然藏着两幅巨型壁画!近日,轨道交通环线弹子石站附近的两幅巨型壁画在网上大火。有网友评论:“这个壁画立体又有意境,像是一个隐秘的世外桃源。”

  “这个地方太有意境了,让我想起‘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句诗,像是走进了世外桃源般的感觉。”记者打探时,陈先生正掏出手机拍照。在他看来,这个地方很特别。

  陈先生说:“你瞧,这个20多米的通道,一头连着的是弹子石站4号出入口,另一头连着的是一条通道,看上去比较隐蔽;再加上这条通道两侧高达10米的陡坡峭壁,更加凸显一种神秘感。在这样的峭壁上作画,自然创意满满。”

  最让陈先生惊叹的是一侧的巨型山水画,“仿佛闯入了一片神秘森林一般。”

  记者看到,能工巧匠依照这峭壁的造型创意作画,画中有群山连绵、大雁、朝阳……看上去气势逼人,震撼人心。因峭壁凹凸有致,使得整幅作品也颇具立体感,尤其是在画作的远山深处,那一轮朝阳喷薄欲出,真乃点睛之笔。

  相比一侧的山水画,另一侧的吊脚楼画作更有一种生活和情怀。峭壁上,是一幅长高约为10米的巨型老重庆风貌画,画中有层层叠叠的吊脚楼,也有挑着扁担走街的挑夫,还有坐在棚下喝茶休闲的人……看到这幅画,满满的回忆感扑面而来。

  “只是这个地方太隐蔽了,要是在其他游客多的地方,这幅吊脚楼画肯定也会火。因为在重庆,这样的巨幅吊脚楼画,并不多见。”路过的市民杜先生这样形容。

  最让市民喜欢的是画前站立的挑夫雕像,仿佛从画中走出一般,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合影留念。

  据悉,弹子石站4号出入口可通往腾龙大道、群慧路、重庆第11中学等地。而这条通道直接串联着轨道站和星泽汇商场通道,来来去去的人也比较多。但凡经过此处的人,都会放慢脚步欣赏。或许在不久后,这里将成为重庆新晋拍照打卡地。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月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