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打通“生命通道”

2021年09月0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家门前的这条路变成了顺心路、放心路,道路通畅,消防安全有保障。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双朝门社区联芳花园二期的李阿姨开心地说。

整改后道路畅通。喻庆摄

  位于联芳花园二期后门和五期大门前的支路,是该片区居民的主要出行道路。原本路面就不够宽敞,没有停车位设置,加之基础设施薄弱,人口密度大,部分车主便私自将车辆停放于支路两侧和人行道上,造成居民出行不便,也存在生命通道被堵塞占用的重大安全隐患。

  联芳街道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在开展“人大代表直通车”接待选民时了解到情况。“居民对此段道路进行疏通的呼声很高,希望对此条道路进行规范化整治,还居民一个干净清爽的出行环境。”

  随后,区人大代表到现场开展了走访调研,并向街道提交了相关建议。

  收到代表建议后,联芳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起来,邀请代表和街道规建办、双朝门社区、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物业公司等单位一起,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并开展多方联动。

  通过现场调研、勘察等方式,在一周内对道路进行了改造,在道路中间安装隔离设施,两侧人行道也加装了隔离桩,有效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老大难”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下一步,街道还将对小区周边片区的生命通道进行疏通改造,并加装监控摄像头,协调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小区停车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刘政宁、徐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