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保畅通 交巡警高温下执勤

2021年08月03日21: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烈日下执勤。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2日上午10点,地面气温超过40℃。在三峡广场三角碑转盘,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彭泽、肖成杰和辅警张益正在路口执勤。

  民警们穿着黄色背心,腰间挂着近10斤的多功能腰带,冒着高温在路面上执勤、指挥交通、处理交通事故等。在烈日的炙烤下,他们早已是满头大汗,警服也湿透了。

  三角碑转盘人流量和车流量大,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路段,要求执勤人员必须时刻坚守岗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巡民警们每天早上7点就早早到岗,工作到晚上10点才能下班,他们主要负责处理简易交通事故,查处酒驾、开车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为市民提供问路等咨询服务。

  彭泽当交巡警已有10年。“这段时间,上午10点以后和下午3点以前是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已经超过50℃,站的时间长了,脚板就像站在烙铁上一样发烫难受。每当有车辆经过身边时,阵阵热浪袭来,让人更加感到窒息。虽然天气炎热,但作为一名民警,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全区人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彭泽说。

  据了解,民警高峰期间岗位有35个,平峰岗位25个。民警高峰上岗人数74人,平峰54人,辅警和保安特勤每日勤务上岗127人次。他们主要在三角碑转盘、石小路转盘、烈士墓转盘、天马路路口以及景区、高速路口等重要路口执勤,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高峰时段道路平安畅通。为严防高温天气中暑,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为执勤民警准备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绿豆汤等清凉用品,并对他们进行慰问。

  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高温天气,交巡警们迎难而上,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警民携手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