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邻快速通道建设很“快速”

2021年09月1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广安市邻水县城北镇翠村,两台挖掘机正在一栋废弃楼房旁作业,另一侧的工人们也在有序进行施工,这正是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的施工现场。

  “前期进行了进场道路的整修、设置图标指示等,目前正在开展路基清表、改移道路等方面的建设。”邻水县交通局副局长周加林介绍,该工程邻水段于9月1日正式开工启动,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是广邻快速通道(即广安主城区经华蓥至邻水)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构建广安市“一心两翼、一轴四带”的重点交通项目。该工程起于华蓥市城北转盘接环城西路,途径华蓥山风景区,止于邻水县接一号大道,与国道210形成十字交叉。项目计划工期为5年,预计2024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由于广安到华蓥的快速通道已于2019年通车,该项目通车后,意味着广安到邻水快速通道全面建成。届时,从广安到邻水开车约30分钟即可到达。

  据介绍,该项目由隧道工程和引道工程两部分组成,总路线全长15.551千米,总投资24.58亿元。全线共设大中桥梁19座、特长隧道1座(6540米),桥梁隧道长度占路线总长的63%。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20m,设计速度每小时60千米,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悉,广安主城区开车到邻水,目前最快的方式仍是走广邻高速公路,需要近40分钟,但该路段处于山脉中且坡度长,冬天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还会封路,不利于群众出行。

  “全线贯通后,将极大地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在方便群众出行、有效降低出行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快广安、华蓥、邻水3地同城化发展。”周加林表示,广邻快速通道建成后,将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很大助力。(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