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党建引领 聚力共建发展新格局

2021年10月2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邮储银行重庆云阳县支行现有职工88人,党员30人,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近年来,该支行党支部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创机制、强管理、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的建设与支行生产经营紧密连接,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 党建党廉两手抓

  云阳县支行将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认真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通过集中辅导、参观见学、观看视频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该行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岗、责任到人。

  该行把研究党风廉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支部“一把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年初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对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云阳县支行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支委会前置程序要求,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和清正廉洁,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争创一流业绩 提升企业软实力

  近年来,云阳县支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班子、带队伍、创机制、强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围绕支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做业务拓展的先锋队,做中场支撑的主力军,积极破解业务发展中的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以党组织的强大保障力推支行持续健康发展。

  践行邮储担当 战贫战疫高质量

  自被纳入扶贫主办行以来,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坚持“金融支持产业,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脱贫”工作目标,积极带动当地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产业,有效促进批发零售及服务业发展,务实高效推动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先后获得“支持云阳发展考评三等奖”“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得到政府及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该行还组织干部员工有效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与云阳县凤鸣镇桂泉村33户贫困群众家庭形成一对一帮扶,先后多次捐款捐物,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解决村民实际生活难题。2015年至2020年,该支行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到帮扶的云阳县桂泉村以及村里贫困户家中,与村干部一起商讨研究脱贫致富新路,协助解决帮扶村里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引进3家企业落户,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稳定脱贫。

  疫情期间,该支行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工作生产一线,深入各网点指导坚守在岗一线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网点安全运营;先后组织24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楼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抓群团促共建 塑造支部好口碑

  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共驻共建的作用,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构建发展新格局,云阳县支行按照“共驻共建共享”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次走进云阳县双江街道外滩社区,开展共驻共建进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将邮储温度带给困难群体,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上向善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群团工作,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春”“企业文化大讨论”“送清凉”“党群连心”等文娱活动,丰富了支行员工生活支行员工生活。

  云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行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克服各种不良现象和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邮储队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胡虹、简小军、李端)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