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抓好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当好企业职工“健康卫士”

2021年11月04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检查现场。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重庆秋田齿轮有限公司、重庆数码模有限公司、重庆科路诗鞋业、重庆单轨公司等10家企业开展“双随机”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执法人员现场查阅职业卫生培训、用人单位环境定期检测和现状评价、职业卫生健康检查等资料,同时进入一线作业区对粉尘防护设施、个人防尘用品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了专业意见。要求企业做好职工岗前、岗中、离岗职业健康检查,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督促劳动者规范佩戴,定期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评价。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10家“双随机”检查企业进行跟踪复查,抓好职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把“随机”检查、政策宣讲和上门服务做到有机结合,当好企业职工的“健康卫士”。(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