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疾病

2021年11月0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牙周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因素,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怎样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病?牙周病又哪些明显症状?

  牙龈出血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医生叶金平表示,牙龈出血,是牙周病常见症状。正常的牙龈是不应该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持续性口腔异味

  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腔异味。

  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邻牙之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即牙齿之间出现“黑三角”,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齿松动、移位和脱落

  牙周病的晚期症状是牙齿松动、移位和脱落。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