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咬肌肥大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11月1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求美者有着脸大的烦恼,殊不知,大部分脸大的求美者都是由于咬肌肥大造成的,那么造成咬肌肥大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技术院长单磊表示,咬肌受人种,性别,年龄,脸型等多种因素影响,一般来讲,男性比女性发达,年长者比年少者发达,但决定因素还是咀嚼。因为其收缩产生用力闭嘴运动,故经常爱吃硬食的人,咬肌会相应的发达肥厚。例如:常吃牛肉干,爱嚼口香糖的人,其咬肌均较常人发达。如果从小就吃硬的,青春期也嚼得多,那么,下颌骨往往会在其作用影响下发育过度,形成方形脸,国字脸等下颌角肥大的外观。

  其次,咬肌肥大与遗传因素有关,事实上从临床上看确有家族性咬肌肥大的现象。另外,咬肌肥大的原因多伴有下颌角肥大、下颌角外翻等情况发生,所以临床上又将咬肌肥大称为下颌角肥大或咬肌良性肥大。

  那么,如何分辨是不是咬肌过大呢?

  单磊表示,闭上牙齿后在下颌角的地方触摸两侧的咬肌肌肉,受咬肌肌肉的收缩和咬肌厚度。假如咬肌肌肉收缩,咬肌肌肉可以显著感觉到咬肌和咬肌肌肉增厚较大。

  对于咬肌肥大的情况,部分求美者会选择按摩或者医学美容的形式进行处理,不论哪一种,提醒求美者不要盲目,一定要遵循医生科学专业的建议。(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