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幼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1年09月0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通常情况下,宝宝在出生之后的6-7月的时候就会有乳牙的长出,但是有些宝宝会出现出牙晚的情况。那么,宝宝出牙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孩子牙齿的发育萌出是有规律的,但每个人的遗传因素、生活环境及营养状况不同,所以存在较大差异。

  身体原因

  牙齿是属于高度钙化的物质,而牙齿钙化的过程需要较多的营养物质,包括钙、磷、维生素D等。如果缺少其中一种或者多种的营养物质,就会给宝宝出牙以及牙齿的发育带来影响。

  缺钙问题

  由于宝宝出生之后牙齿会进行钙化,因此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充足的钙物质。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出牙的时间晚,并且伴有身体瘦弱、睡眠质量不好等的情况,就需要注意是否是由于缺钙引起的。

  遗传原因

  有的情况下,是由于宝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相应营养物质的缺乏,导致了宝宝出生之后出牙时间晚这种现象的发生。

  幼儿长牙有哪些特征

  胃口变差

  宝宝在长牙齿期间牙龈会有红肿的现象出现,还可能会对嘴巴里突然出现硬的东西不适应,所以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和胃口,会出现暂时吃的东西变少的情况。

  易流口水

  牙齿的长出会刺激到宝宝口腔内的神经,使宝宝的口水增多。由于宝宝还小,不懂得如何吞、咽口水,就会经常有口水流出。但很多宝宝从小就喜欢流口水,所以很多妈妈们对宝宝是不是由于在长牙期间才流口水这情况不太在意。

  脾气变差

  宝宝出牙期间较痒,且比较难受,但是宝宝又不懂得如何表达,就会通过哭闹的方式呈现出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