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耳朵流黄水的原因是什么

2021年07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宝宝是一个家庭的重点关注对象,如果出现什么异常的情况,不免引起家长的担心,宝宝耳朵流黄水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家长发现宝宝耳朵流黄水,就会担心是不是耳朵里面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宝宝耳朵流黄水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冯雪霏表示,宝宝耳朵流黄水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容易导致周围皮肤出现湿疹,会让宝宝比较细嫩的肌肤受到伤害,如果加上宝宝抓挠很容易造成溃烂。而引起宝宝耳朵流黄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宝宝耳朵流黄水很有可能是由于耳部湿疹所导致。尤其是在耳廓以及耳部周围出现湿疹情况时,很容易造成炎症的出现。如果是由于湿疹所引起,应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药物,帮助炎症部位有所缓解。

  其次,耳道局部炎症也容易导致宝宝耳朵流黄水。可能是由于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时,不小心有水进入了耳朵里面,如果不能及时清理,很有可能会引起耳道局部炎症的感染,还会有很多恶臭的分泌物出现。因此在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多注意避免水流入宝宝的耳朵内。

  另外,宝宝溢奶也是常见的现象,如果不能够及时处理溢奶现象,很容易导致奶液流入耳朵也容易引起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一旦发生就会导致耳朵流黄水。

  宝宝耳朵流黄水需要及时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也应该要避免宝宝抓挠,不然会对病情带来加重的影响。平时妈妈们还应该要注意宝宝的体温,因为如果是中耳炎引起的宝宝耳朵流黄水,很有可能会引起发烧现象。(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