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皮肤松弛如何护理

2021年07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妈妈的身体就开始了各种变化。很多新妈产后都会有皮肤松弛的现象,尤其是腹部,腹部皮肤拉大,又失去了弹性,等生完宝宝后就留下一堆妊娠纹和松松垮垮的皮肤,这该怎么办呢?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培菊表示,产后皮肤出现松弛的状态是很正常的,妈妈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改善:

  每天多喝水 不要有口渴感觉

  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而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新妈妈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

  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新妈妈还处在哺乳期,乳汁的质量对宝宝的身体有直接的影响,适量补充维生素E有益于妈妈恢复和宝宝的健康。富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等。

  胶原蛋白食物要多吃 皮肤才能弹起来

  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肤弹性增强,从而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多按摩多运动

  徐培菊建议,妈妈们可以对自己的腿部、手部等进行轻柔的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有微热感最好,但对腹部和腰部进行按摩时要注意轻柔。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可以有意识深呼吸收紧腹部,做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操。(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