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早产宝宝如何喂养

2021年08月2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由于早产宝宝过早地离开母体,机体发育不完善,消化功能也没有发育完全,胃部容量很小,但是又需要较多的营养。合理的营养不仅关系到这些早产孩子近期的生长和疾病转归,而且直接影响其远期预后。那么,如何对早产宝宝进行科学喂养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早产儿的营养目标是通过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素来达到宫内生长速度和营养素蓄积速度,实现追赶生长。选择合理的喂养方式,是帮助早产儿实现追赶性生长的关键策略。

  早产宝宝吃什么好

  母乳

  母乳是永恒不变的宝宝的最佳饮食,而且以自己妈妈的母乳最好。早产宝宝妈妈母乳中含有比足月宝宝妈妈母乳更高的蛋白质、热量、钙等,更适合早产宝宝。母乳喂养对早产宝宝,无论在免疫、营养和生理方面都更为有利。

  如果妈妈的乳汁不足,也可以选择其它同样早产宝宝妈妈的母乳,其次是选择足月宝宝妈妈的母乳(加母乳强化剂),最后的选择才是早产儿配方奶。

  母乳中可以适当添加母乳强化剂

  不同妈妈乳汁中的营养构成相差很大,主要跟妈妈的饮食摄入和营养状态有关。当单纯靠母乳喂养不能达到理想的生长发育状况时,可以适当添加母乳强化剂。

  对于胎龄小于34周、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早产宝宝,采用母乳强化剂可进一步增加早产宝宝能量以及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确保早产宝宝的营养需求,并促进早产宝宝的追赶生长。(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