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妇可以用蚊香吗

2021年07月2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不少孕妇容易遭蚊虫叮咬,这是因为女人怀孕之后,呼气量会比孕前大,而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且,孕妇腹部的温度相对较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多,因此容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蚊香驱蚊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蚊香之所以能防蚊,是因为其含有微量麻醉物和毒物,蚊香对人有少量危害,而孕妇作为特殊群体,更需要贴心呵护。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用蚊香,蚊香会给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蚊香在房间里熏的时间过长,空气流通不畅,容易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导致胎动次数减少,甚至会造成腹内胎儿缺氧,导致畸形。

  蚊香对孕妇的危害

  引发疾病

  蚊香燃烧的烟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短期使用可能会诱发哮喘,长期使用甚至会引发癌症。

  神经系统中毒

  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致癌物质以及一些会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会使准妈妈的神经系统中毒。

  蚊香对胎儿的危害

  导致畸形或流产

  房间内时间熏过长时间的蚊香,且空气不流通的话,孕妇容易出现胸闷、头昏,导致胎动次数减少,造成腹内胎儿缺氧,导致畸形甚至流产。

  危害胎儿智力

  蚊香含有的有机污染物可能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容易导致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出现障碍。(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