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孕期做的运动有哪些

2021年06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怀了小宝宝后,多数孕妈妈担心会动了胎气,刻意减少活动量。但其实适度运动不仅能改善孕期不适、助于顺产,产后更容易恢复身材。那么,适合孕妇做的运动有哪些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孕期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孕妈妈要根据自己的体能和感觉及时对运动项目和强度进行调整,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时动作应缓慢和轻柔,最好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下进行,千万不要从事过于剧烈的运动,像跳跃、扭身或快速旋转这样的运动在整个孕期都要避免。

  最适合孕妇做的运动

  瑜伽

  瑜伽可以保持孕妈妈的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而且关节承受的压力也很小。

  散步

  对孕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散步可以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孕妈妈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散步,除了一双合脚的鞋外,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使孕妈妈的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孕妈妈可以把伸展运动和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结合起来,使自己的身体得到全面的锻炼。

  低强度的有氧操

  参加有氧操课程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如果参加专门为孕妈妈开设的课程,还可以充分享受与其他孕妈妈一起交流情感的美好时光,最重要的是,这里所教的每一个动作对孕妈妈和宝宝都是安全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