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吐和普通呕吐的区别

2021年07月30日13: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孕吐仿佛是怀孕初期的“标配”反应,当妈妈察觉有宝宝的存在时,通常是由停经和孕吐开始的。但也有些孕妈妈怀孕之后跟没事人一样,甚至根本察觉不到她已经是个孕妇。那么,怀孕后的孕吐和普通呕吐有什么区别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普通的呕吐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吃了不干净不新鲜的食物、着凉、晕车等,吃了药可以很好缓解。孕吐则是相对持续、没理由的吐,早晨一般会加重。

  怎么区分孕吐和普通呕吐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在经期正常的情况下发生呕吐和恶心,那么基本上是胃炎的症状;而在女性停经过后,产生眩晕呕吐的状况,就必须考虑怀孕的因素,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孕吐。一般情况下,孕吐比胃炎产生呕吐的状况要严重的多。

  胃炎大多是因为饮食引起,所以胃炎会导致人呕吐,并且伴随着腹泻,但经期一般是正常的。而在早期怀孕的时候,孕妇也会有一些类似胃肠道的状况,但一般表现为干呕,而不是腹泻。当经期不正常,碰巧又有一些胃肠道的症状时,就需要注意,并且还要观察是否有嗜睡、食欲不振的状况,如果有这些状况,那么很有可能是怀孕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怀孕初期会出现哪些反应

  在怀孕初期,从末次月经来潮当天算起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早孕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怀孕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大多会自然消失,食欲也会恢复正常。(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