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低血压怎么办

2021年06月25日21: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很多孕妇易得高血压,低血压不常见所以没有引起孕妇的重视,如果没有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孕妇也是有得低血压的可能性。那么,孕妇低血压怎么办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孕妇怀孕期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孕妇可能会由于营养跟不上,患上低血压。如果孕妇在怀孕期是轻微低血压,那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对孕妇本身和胎儿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可以通过食疗来调节。孕妇尽可能不要使用药物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多少都会对胎儿有影响,尽可能通过改善饮食来缓解低血压。

  孕妇低血压怎么办

  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大枣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

  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如果伴有食欲不振者,可以吃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如果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的食物,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等。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