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职场孕妈上班的注意事项

2021年07月30日13: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代很多职业女性,即使怀孕也不会停下工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提醒,由于孕妈身体条件比较特殊,在上班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让上司和同事知道你怀孕的事

  不要以为告诉周围同事自己怀孕了,会被质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放松心情,完成能力范围以内的工作。

  选择舒适得体的孕妇职业装

  进入怀孕中期后,千万不能穿一些压迫肚子的紧身衣服,这样容易让身体感到疲劳,还会影响腹中的胎儿发育。现在,有很多孕妇职业服装,上班族孕妇穿上既符合职业身份,又不妨碍工作,还很方便舒适,也不会显得身材很臃肿。

  避开交通高峰时间

  上下班尽量错开交通高峰期,比如早班,最好提前出门,选择不太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下班时,可以在办公室逗留一会,避开下班高峰。如果是自驾上下班,驾车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因为孕妇体内荷尔蒙的变化会影响自身注意力和反应的下降。

  切忌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孕妈,切忌一整天让身体保持同一姿势对着电脑,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因为身体过于疲劳,可能会妨碍腹中宝贝生长发育。

  此外,怀孕后期久坐还容易引起下半身水肿、静脉曲张,因此建议工作半小时到1小时左右就起身活动活动,做做孕妇保健操。

  避开抽烟的同事

  吸烟对胎儿不好,被动吸烟的影响更大,如果办公室内有吸烟的同事,建议孕妈在办公桌上放置一个小型空气净化器,并定时开窗换气。

  在外用餐时注意要摄取必需营养素

  上班族孕妇经常面临在外就餐,午餐时间仓促、选择有限,容易造成营养素摄取不均衡,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在外就餐时应可以选择配菜种类较多的套餐,如米饭、鱼、肉、蔬菜营养搭配较均衡的,也可以到较熟悉的餐厅自由点菜,同样也要注意各种营养搭配的均衡。(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