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呕吐严重如何调理

2021年07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不少孕妇都会出现孕吐反应,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所以反应的程度也各有差异,有的孕妇比较严重,甚至影响食欲,不管吃什么都吐,时间久了对胎儿也不利。那么,孕期呕吐严重怎么调理?

  按照喜好进食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孕期呕吐严重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孕妇可以吃一些自己比较喜欢吃的食物,这样才会有胃口些,不用太过刻意摄入滋补品,孕早期还不用大补,孕妇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饮食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这样比较有吸引力。

  少食多餐

  孕妇要坚持少食多餐,可以有效缓解孕吐,每餐不要吃太饱,以免给肠胃造成负担。孕吐反应在早上起来就会出现,所以早餐可以吃些干面包,或是苏打饼干之类的食物,可以缓解症状。

  调整心理

  虽然孕吐让孕妇很是不舒服,但要学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和郁闷情绪,不良的心理会加重孕期不适,家人朋友要多陪伴在孕妇身边,多鼓励孕妇。如果孕吐比较严重,可以服用维生素b6之类的药物来缓解,避免自身营养不良,从而影响胎儿健康成长。(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