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喝了酒后才发现怀孕怎么办

2021年08月19日17: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从胎儿在你肚子中安营扎寨开始,你就开始被灌输各种孕期禁忌,让整个孕期都过得战战兢兢地,生怕一不小心就伤了宝贝。那么,孕期喝酒有哪些危害?喝了酒后才发现怀孕,怎么办?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孕期忌酒已是老生常谈,但也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在危险的边缘来回试探,有的侥幸没事,以为忌酒只是危言耸听,而有的不幸中招,却也只能追悔莫及。

  孕期饮酒危害大

  增加流产、胎儿低出生体重危险;

  增加胎儿死亡及出生后早期死亡危险。

  孕期喝酒可能会患上“胎儿酒精综合征”,一旦发生,它给孩子带来的将是永久性的脑损伤、身体的先天畸形和智力、精神发育障碍。

  喝了酒后才发现怀孕,怎么办

  从健康角度上讲,怀孕早期酒精类饮品对胎儿发育不利,也有造成影响的相关案例,但也不是必然的发生概率,如果是“不小心吃了酒心巧克力”“喝了点啤酒”等,不必过度恐慌。饮酒对胚胎的影响与饮酒的频率、次数、饮酒的量以及时间等有关系,如果偶尔少量一次饮酒,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怀孕早期的受精卵有一定的自身修复功能,在知道怀孕之后及时戒除烟、酒,避免接触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同时及时进行相应的孕早期辅助检查(血HCG、孕酮、B超),确定宫内怀孕,且孕囊发育正常,则表示之前饮酒对胚胎没有造成影响。

  但如果孕前一直有“酗酒”习惯的准爸妈,就要更加重视这个问题。在及时进行孕早期检查,排除妊娠风险因素,确认胚胎安全着床后,在孕期仍要严格做好各项检查,例如NT检查、定期常规超声检查、系统排畸等,以准确把握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确保健康孕育、平安分娩。(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