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产后为什么记忆力会下降?

2021年07月1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宝妈在生完宝宝之后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的,不是忘记这样就是忘记那样,即使是前一秒还想着要说的话、要做的事情,下一秒就忘得一干二净。对此,很多人将其称之为产后后遗症。

  当然,也有部分人对于这种说法保持着置疑态度,觉得没有任何科学依据。那么,导致产妇产后孕傻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血液循环差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认为,这是因为孕妈妈在怀孕之后,由于胎儿的日渐长大及身体的负荷加重,因此导致脑部供血比较差。所以,当血液不能及时循环到脑部时就会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导致部分脑细胞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氧气来存活而死去,并且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导致孕妈的记忆力下降,但这都是一时的,在生完宝宝之后,慢慢地就会恢复。

  严重缺乏DHA

  怀孕期间,孕妈妈摄入的DHA都会被胎儿给汲取,导致母体严重缺乏DHA。孕妇缺乏DHA不但会影响母体身体健康,并且还会影响胎儿视神经和脑神经的发育,影响胎儿日后的健康成长。所以,从怀孕早期开始补充DHA是十分必要的。

  对宝宝过于关注

  自打怀孕之后,孕妈妈的关注点就只有肚子里的胎宝宝,更别说宝宝出生之后了。无论是外出买东西还是跟朋友聊天,所有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孩子转,所以对其他事情提不起关注也实属人之常情,记不起也是正常的。

  过度劳累

  随着孕期增长,孕妈的肚子也会慢慢长大,不仅身体承受的重量很大,孕妈的精力也大不如前。并且在宝宝出生后,孕妈妈还要担任起照顾宝宝衣食起居的重任,不仅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这样时间长了身体也会过于劳累,一些记忆力的功能就会慢慢消退,形成健忘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一孕傻三年”。(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