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放松心情的方式有哪些

2021年08月1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开办DIY手工团扇课,旨在丰富孕妈妈孕期生活的同时,增添孕期乐趣,增强孕妈妈之间的交流。

孕妈妈学习制作手工团扇。重庆五洲妇儿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孕育管理师沈晓云为到场孕妈妈讲解团扇制作的注意事项,孕妈妈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并制作了永生花手工扇。

  沈晓云表示:“做手工有益于孕妈妈的情绪胎教,它不仅可以协调和舒缓孕妈妈的情绪、感觉和心境,还能愉悦孕妈妈的身心,促进胎宝宝健康成长。”

  孕期放松心情的方式

  听音乐:音乐是很好的放松方式,也是很好的胎教方式。孕妈妈可以选择轻音乐、古典音乐等较为舒缓的音乐类型,放松的同时,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多和别人交流:建议怀孕后的女性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外出走走,例如:环境比较好的公园等。去和别人多多谈谈心,说说说话,这样可以适当转移孕妈妈的关注点。孕妈妈也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自然心情会放松。

  适当了解孕期的相关知识:多看书,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是没事的时候哼哼歌,这些都可以帮助孕期的女性心情放松下来。除了孕妈妈自己学会心情上的调节和放松,对于家人来说,一定要多多理解和陪伴,这对于孕妈妈放松心情也有很大帮助的。(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