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11月12日17: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璧山区御湖小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家长陪同孩子进行疫苗接种。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有序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工作。根据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和流程要求,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需法定监护人全程陪同,采取法定监护人、学生本人双告之、双签字、双到场方式有序接种。

  查码、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现场,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和监护人的陪同下有序排队进入接种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全、高效完成接种。璧山区青杠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巫正波表示:“接种期间也会遇到部分学生害怕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会对他们的紧张情绪予以疏导,以此减轻其心理负担。”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与区教委及各部门充分联动,采取“设置临时接种点+开设接种专场”方式展开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璧山区已在12所千人以上的小学设置临时接种点,同时在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设儿童接种专场,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全区6.3万3-11岁儿童全程接种。

  当前,璧山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璧山区3-11岁人群已接种18874剂次。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呼吁,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健康成长,建立好儿童人群中的免疫屏障,请广大家长尽快带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陈琦、蒋永劲、廖盈)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