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新桥医院推出24小时“线上药学门诊”

2021年11月16日21: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突然袭来,大家都尽量居家,减少外出。但是,对于患者,拿到药不知道咋吃怎么办?吃了药不舒服怎么办?为解决广大群众用药难题,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桥医院)药学部推出了 “药学门诊+互联网”服务模式,专业临床药师24小时在线为患者免费提供药物咨询服务。

       来自合川的李大爷因为患有肺气肿,需要长期吸入治疗肺气肿的粉雾剂稳定病情,近日由于天气变冷患上感冒,他的肺气肿加重了,吸入粉雾剂治疗效果也不好。可疫情下,又不敢上大医院检查,于是他的女儿通过新桥医院“药学门诊”咨询用药情况,在线药师在详细了解病情后,给予了一些用药建议,李大爷用药后,病情好转。

  新桥医院线上“药学门诊”可提供药物咨询服务,解答药物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疑惑,特别是妊娠期、哺乳期、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用药指导;也可为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慢病患者提供药物治疗管理服务。

  “利伐沙班漏服了该怎么办啊?”“肺气肿复发了,为什么吸入粉雾剂效果不好?”“我有慢性胃炎,这些药到底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我在吃华法令,可不可以吃点三七粉”……11月8日,新桥医院正式上线“药学门诊+互联网”以来,该院药学部7名资深临床药师入网在线24小时,一周时间为市民关心的近百个用药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每一位临床药师平均每日会接到约10个线上咨询,为了给市民提供最专业的用药服务,他们和医生一样询问患者的病史、症状及用药情况等,往往一个问题就会耗时半个小时。

  据了解,四种方式可进入在线问诊页面:关注“重庆新桥医院”公众号,点击“患者在线问诊”、“药学门诊”、“去问诊”,或者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掌上新桥在线问诊”,点击即可咨询。(陈琦、李春梅)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