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启动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参观巫溪县生物多样性科普馆。陈永建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11月18日,巫溪县启动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月活动,组织当地学生走进大自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树立生态保护意识。

  在巫溪县生物多样性科普馆,急速奔跑的梅花鹿、飞跃捕食的狼、倒挂在树上猴子等模型共同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自然生态画卷。学生们沿着科普馆通道缓步而行,通过触摸屏、滚动盘等设备认真了解每一样动物、植物的形态,生活习性等。工作人员则向学生们仔细讲解本地生态系统的组成,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科普馆以“重庆之巅 灵之秘境”为展示主题,利用影像投影、图文灯箱、壁挂模型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发展历程,让在场学生们惊叹不已。

  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学生姜欣余说:“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它们,这样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财富。”

  据了解,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其丰富的植物种群、多样的植被类型和原始的生态环境,而被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三峡的生态明珠”,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方面均具有较高价值。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保护区内有大型真菌种类83种,维管植物3595种,其中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32种,如南方红豆杉、珙桐等;有3个植被型组,11个植被型,48个群系,森林覆盖率达64.37%;有昆虫830种,脊椎动物334种,其中梅花鹿、云豹、林麝等国家级、市级重点保护动物70种。

  巫溪县林业局副局长吴成林介绍:“我们开展这类活动,就是想让学生们了解奇特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美丽而神奇的大自然,通过宣传引导,增强学生们顺应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下一步,我们要加大生物多样性的宣传、保护力度,为子孙后代造福。”(刘政宁、李月全、陈永建)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