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巫溪:培育乡村健康自立人才 夯实康养产业基础

2021年10月13日21: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培育壮大乡村健康产业,是面向乡村发展的需求,面向群众生命健康需求的有益探索。巫溪慈善会抢抓机遇,主动争取重庆市慈善总会自然健康慈善爱心基金工作室的支持,在通城镇龙池村建设‘乡村自然健康屋’。“10月12日,巫溪县通城镇举办龙池村“慈善赋能助力乡村自然健康公益研讨会”,巫溪县慈善会会长刘开全介绍启动该项目有关情况。

  据重庆市慈善总会筹募三部部长李世洪介绍,“乡村自然健康屋”是由重庆市慈善总会自然健康基金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针对乡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健康意识薄弱的痛点,驻村设点长期开展自然健康教育,康复调理服务,引导村民逐步实现健康自立自理;丰富就业技能培训内容,面向城市乡村居家健康服务的市场需求,把有能力的乡村妇女培养成新型健康服务新型职业人才,一部分走出去干专业的事挣技术钱,一部分留下来成为村级志愿人才,肩负起院落和邻里的健康教育、咨询、护理责任,为乡村旅游产业贮备人才,在家门口转型致富。

  龙池村党支部书记胡三平表示,将高度重视乡村的健康建设,养成文明向上的生活习惯,同时,落实儿童优先理念,加强少年儿童的健康管理。另外,还要提升丰富旅游服务的能力,让村子以美丽颜值吸引人,以乡村文化感染人,以康养服务回报人。龙池村党支部将与邻村云台村党支部牵手,将该村“邻里妈妈团”志愿者成员纳入首批培训范围。

  “通城的风景美生态好,在这里发展健康产业,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前途。”据巫溪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王群介绍,龙池村自然健康屋第一期拟培训50名青壮年妇女。巫溪县慈善会聘用李世洪为名誉会长,他将持续支持巫溪自然健康屋事业,并逐步由通城镇辐射到全县,争取把乡村健康服务打造成新兴的生态产业,造福全县人民,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刘政宁、余明芳、谭国登)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