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撼地数科:大数据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2021年08月24日2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为应对近年来区域产业发展逐渐呈现出的“产业定位难、招商落地难、评估监管难、运营服务难”等四大痛点,撼地数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撼地数科”)亮相2021智博会,为嘉宾带来撼地数科解决方案。

  基于上述问题,撼地数科运用海量的产业大数据和强大的技术能力,打造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构建了四大功能模块,从“规划-招商-监管-服务”全流程解决政府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撼地数科智博会展台。撼地数科供图

  在规划环节,撼地数科基于产业大数据,深入梳理全国产业链结构,定量化摸清区域产业布局情况,结合当地禀赋和营商环境,提出符合区域实践的产业发展定位。利用数字孪生与大数据技术,将地理空间信息与产业要素有机结合,从而实现产业地图、投资地图、招商地图三图合一,为政府提供高效直观的决策辅助。

  在招商环节,利用“数智招商系统”,以全量企业大数据为基础,人工智能为依托,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目标探寻-精准触达-项目管理”全流程创新产业招商模式,拓展了“产业链招商、供应链招商、乡亲招商、校友招商、地图招商”等招商新应用,挖掘具有投资意向的高质量项目。

  在监管环节,通过“企业评估与风险监控系统”,以多维度数据为基础,构建评估模型,从企业的投资意愿、发展潜力、创新指数、经营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同时对企业进行实时、动态、高效地监测,实现风险预警和管控,实现安全引入与健康发展。

  在服务环节,借助“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不仅将政务服务、项目对接、投融资服务、运营管理等基础服务线上化,同时还为企业提供智能营销获客、智能政策匹配、智慧企服等SaaS应用生态,打造完整的企业服务链条。

  目前,围绕“数字中国”这一国家战略,撼地数科已为政府和园区提供产业分析、智慧招商、园区运营和企业创新服务等数字化产业治理解决方案,助力建集群、强链条,推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胡虹、朱林国、罗阳)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